Profile Photo
上岸啦!
还需要更加更加地努力
头像是七夜画的♡

这里小丝,感谢您戳进主页( ´艸`)
不是什么脾气很好的人
随缘更新x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超棒的分析!!!

微麈密度。:

我儿子就是这么厉害!((??


漆戈:



千辛万苦发出去的啊!赶紧转【。】


鞫涩子:



*所有分析仅参考漫画,官方给出的所有资料和TV均未考虑

  


*如有逻辑上的错误请一定指出。

  


*如有可以补充的地方请一定指出。

  


*仅供参考

  


 *图多注意

  


 

  


其他角色的直观评价。

  


 

  


首先是,作为发小的、对金极为了解的格瑞的直接评论:

  



  


  


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极为正面的评价(接近于褒奖),这里的敢想敢做肯定了金的判断力和勇气,也就是格瑞对于金能力的肯定。

  


此外,格瑞对于金参赛还有一句话:

  


  


即,这不是游戏或者玩乐。暗示着这个大赛之中龌龊腌臜之人比比皆是,并不是只有单纯实力强就能拔得头筹。劣者认为这个同样是对近战力的肯定。即是如果是单独的战力、使用元力战斗的比赛,格瑞认为金完全不需要担心,能力是足够的。

  


 

  


在凹凸大赛的首战上,格瑞出手相救之后准备出手,

  


  


即,他认为这种程度(四级怪)对于了解元力使用的金是完全没关系的。在金表示坚持后立马做出让步:

  



  


  


同样是对金能力的肯定。(虽然之后就像是幼稚园家长一样在旁边旁观)。

  


  


立刻意识到了金已然明白了元力的使用,也是对于金领悟力的肯定。

  


 

  


简单的说,在格瑞的立场上,他认为金的能力是完全足以胜任比赛的,虽然之后和金分开行动多少是为了多余的纷扰(被嘉德罗斯盯上或者其他),但是劣者个人认为很大一部分是格瑞认为以金的能力来说不需要担心预赛的原因。

  


这一点也可以从这段对话中看出一二,

  



  


金进入前百对于格瑞来看,只是时间和锻炼的问题。

  


 

  


另外还有一点是,金对于格瑞这段话的回应是:


  


和格瑞组队。

  


这一反应也有金的性格原因,但是劣者认为在金的认知里,格瑞和自己的实力并非不平等。即是,自己会很快赶上的意思。

  


也可以看出金对于自身的认知是非常自信的,自信和勇气是能力的源泉。

  


 

  


 

  


接下来是大赛首次接触金的几人的评价:

  


 

  


首先是大赛里接触金最久的,紫堂幻。

  


这里先说一下,劣者个人对于紫堂幻(漫画限定)的看法,中庸之下,觉悟有余。

  


劣者认为他是一个心怀侥幸又有底线的普通人,所以在大赛中同样显得格格不入。他内心想要投机取巧,甚至做一些有悖于理论道德的事,心里却坚信自己能够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而得到提升(这个信念又在每一次失败后被挫败,又重新燃起。)。

  


 

  


这样的紫堂对于金的评价有:

  



  


简单举例,就是强大和耀眼。

  


 

  


对于紫堂这样的平凡人(也有性格和心理障碍在内)来说,金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甚至是望其项背等级的。

  


虽然紫堂为金提供了足够的帮助和向导作用,但是就战斗方面,他远远不及金,甚至劣者个人做出判断,两人在经验和天赋方面有着巨大的差距。

  


 

  


 

  


接下来是排位no.4的安迷修的评价:

  



  


同样是非常高的评价。

  


这里有趣应该是直接评价金一战的表现,之后表示金只要经过打磨(足够的战斗经验)就能发出光芒。再次提一句,劣者认为这里的经验所指主要是对人战斗的经验。

  


安迷修的评价是对金本身素质和学习反应能力的肯定。

  


 

  


 

  


然后是no.3的雷狮的评价:

  



  


 

  


第一句,雷狮不认为金这种程度能通过接下来的比赛,原因是金是“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那么雷狮是处于哪一种立场来做出这样的判断的呢,首先,他是一个力量至上主义者,再者,他是一个足够精明和决策力的领导者。

  


劣者们知道金作为主角肯定是能顺利通过预赛的,那么雷狮误判了吗,劣者认为某个程度和方面上,他并没有。雷狮认为等级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在凯莉后面几乎秒杀两人组也可以看出,几乎是单纯的等级碾压,而金在对人的任何处理(人际交往、人脉运用、对人战斗或者判别能力)都有着不小的欠缺。(这一点劣者觉得tv的处理有些过于严重了)所以金不具有足以在大赛上做出成绩的能力。这一点看出,对于雷狮和绝大数人来说,凹凸大赛是人与人之间的厮杀。(这一点很可能成为金以后战斗的巨大绊脚石。)

  


而金最大的劣势是,失去了先机,也就是参加的太晚了,在和他人的等级差距上已经无法填补。

  


 

  


劣者认为雷狮对于金能力的评价并不低,最起码是对金一战的肯定,即如果金按时参加,晋级并非不可能。

  


 

  


 

  


最后是身为我们凹凸首席的嘉德罗斯大人的评价:

  


  


 

  


完完全全的负面评价(笑

  


那么嘉德罗斯是以哪种立场来对金做出评价的呢。首先,他是一个极为高傲的人,同样的力量至上主义者。那么对于这个战斗经验不足,元力还未领取的菜鸟做出这样的判断就是非常正常的了。(不如说是他看得上眼才更吓人)

  


 

  


 

  


此外,凯莉对于金的评价接近于“有趣”和“好玩”,劣者个人认为是对金这个人的人格和行为的评价,并非战力,就不列举分析了。

  


鬼狐天冲在漫画里未与金接触,在袭击格瑞的时候做出‘小角色’这样的判断,劣者个人认为没有足够的可信度(这个评价更多的来源于等级差距和先机的缺失)。

  


林和陆对于金的判断同理。

  


 

  


 

  


关于金本身的战斗过程分析:

  


 

  


首先是第零话,未得到元力,金本身的身体素质和战斗经验。






  


  


这一段可以看出金非常出色的反应能力和身体本身的战斗素质。

  


仅从漫画给出的信息来看,无从得知安特和维德的具体排名,但是从号数(105和107)来看,起码是经过接近两个月的大赛磨砺,以及对人(特别是其他参赛者)有着足够的恶意。

  


 

  


综合来看,劣者认为金在登格鲁星有着足够的战斗锻炼。

  


对于攻击的预判,动作四肢的方式,还有对于对方的判断,都是不陌生的。

  


在对方攻击时,马上能做出反应(他能指出速度和力量的判断也是个人经验),劣者认为金这段逃避,差不多可以比拟和毫无装备躲避两个手持AK的武装分子面对面对上。

  


 

  


他表现得非常出色,反应迅速,行动敏捷。个人认为金的战斗素质是非常高的,登格鲁并不是可以悠哉游哉长大的地方,对于失去了庇护(姐姐)的金来说就更加的不是了。

  


 

  


 

  


接着是获得元力后的战斗:

  


(这里金在劣势下很快重新考虑起了元力的使用方法,并马上付诸于行动)


  


  





  


  


 

  


可以看出,金在战斗时已经是习惯性思考了,在不停的运动时保持冷静和正确的判断(以及一部分直觉),劣者认为金在这方面的天赋和勇气是非常优秀的,甚至在怪物云集的凹凸大赛,劣者认为这样的优秀都是不会被淹没的。

  


漫画里的刻画是非常细致的,劣者认为文字就多说无益了。

  


 

  


劣者再次提一下格瑞对于金的评价:敢想敢做。

  


金敢想,他在战斗时不停的思考,在完全没有任何试验和指点的情况下发现元力的基本使用,对方甲壳太硬,怎么应对。仔细观察对方攻击方式,找出弱点,找出新的攻击方式。在劣势下发现自己的箭头能变软,随即想到缠绕。

  


金敢做,只要自己想到了方法,就会毫不犹豫的实施,拥有强大的行动力和自信。(当然这也是金行为鲁莽的原因)

  


金在败势下绝不停止思考,在最后决不放弃。这是非常优秀且难得的品格。

  


 

  


 

  


再有是金的毅力:

  




  


  


金在还有两个星期毕预赛的时间,到还有几天之间,元力用光了两次。

  


可以说,在差不都十余天的日子里,他一直在不停的、频繁的战斗。能保持如此高强度的战斗,当然和金在登格鲁时的锻炼和生活断不了关系,但是他个人的毅力和觉悟也是十分优秀的。

  


论努力和重复枯燥的锻炼,金绝对是不会输于任何一个人的。

  


以及从第二次元力枯竭可以看出,金的烦恼只是单纯的时间问题,进前百是几乎没有能力问题的烦恼的。

  


 

  


 

  


关于金的直觉(也可说是经验):

  


  


基础判断力是具有的。

  


 

  


 

  


接下来是一些间接的金战力的参考:

  


第一次战的铁甲兽。

  


  


四级怪,被领悟元力的金一击解决。

  


 

  


之后和紫堂组队后狩猎部分:

  



  


一击无补刀。

  



  


一击无补刀。

  


 

  


之后与凯莉一同行动:

  


  


升至五级。

  



  


这里的八级怪,个人认为届时的金打倒是不成问题的。这时金得到元力应该还不到十天。

  


 

  


 

  


关于作品内对能力的一些设定:



  



  


元力的强大与否是看使用者的素质,以及力量来自于心灵。

  


劣者个人认为金两者都是不缺乏的。

  


 

  


劣者个人还想找一些其他选手的参考,但是漫画本篇给出的积分信息和角色信息都非常的少……顶尖之下的角色(艾比诶米,紫堂,维德安特)都没有给出数值。

  


另外的是,因为前十和其他人有着绝对无法逾越的高墙,所以劣者个人认为计算积分差距没有意义,所以也就不再计算。

  


 

  


综上所诉,

  


劣者个人认为,金的战斗素质、经验和天赋都十分的优秀和出众。

  


如果他能准时参加比赛的话,在排除意外发生的情况下,劣者认为最保守估计是前五十,乃至前二十,劣者认为都是合理的。

  


 

  


另外一提,关于金幸运EX这一点,劣者的观点是: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城之内.jpg

  



 

评论
热度(1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